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心向阳 青春绽放 ——丹江口校区2023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5日,丹江口校区于沧浪剧场举行“我心向阳  青春绽放”的心理情景剧赛。

本次比赛以“我心向阳,青春绽放”为主题,通过生动有趣的心理情景剧形式,展现大学生在校园、家庭中遇到关于学习压力、人际关系及成长发展中的问题和烦恼。《走出社恐沐温暖》聚焦宿舍集体生活中的人际交往困境,展现出室友之间的脉脉温情与相互理解;《误入泥潭,向阳而生》警示同学杜绝校园欺凌,团结友爱才能互助进步;《重启》从心理学角度展现诈骗套路和手段,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12支参赛团队的表演形象的再现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引发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丹江口校区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坚持育德育心相结合,积极开展生命价值观教育、心理剧大赛、微电影大赛、心理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实践品牌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引导学生建立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达到了以剧育心、以剧育人的教育目的。

【编辑:彭涛 责编:祝东喜】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开展“专升本”考生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合理管理情绪 守护健康心理 一一丹江口校区举行阳光基金心理健康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