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合理管理情绪 守护健康心理 一一丹江口校区举行阳光基金心理健康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付明婕、张小燕     来源:     点击:

5月10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丹江口校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阳光基金心理健康系列宣讲会,由汉江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徐振兴主讲,讲座以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为主题,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主任现场组织了两个热身游戏,通过看图片甄别情绪和情绪词语接龙的趣味游戏互动,提醒学生关注情绪状态,寓教于乐。随后,徐老师分别从“常见的情绪反应”、“科学认识情绪”、“如何进行情绪管理”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分析情绪产生的原因,介绍了在学习生活中缓解压力和调节情绪的情绪ABC理论,并鼓励学生多关注自身情绪状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本次讲座进一步普及和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自助及助人能力,完善了校区心理健康教育“校-院--宿舍”四级工作体系建设。后期,丹江口校区将多方面开展心理育人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化解心理困惑,助力学生自我成长。

【编辑:熊金波 责编:吴建军】


上一条:我心向阳 青春绽放 ——丹江口校区2023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丹江口校区开展妇女节“绽放她力量”主题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