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后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服务

丹江口校区举办“讲好身边民族团结故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付明婕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各民族文化内涵,提升民族文化认同感,激发各族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10月21—31日,丹江口校区组织开展“讲好身边民族团结故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100多份文稿作品。学子用手中笔写心中话,以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多种形式讲述身边民族团结进步的感人故事,热情介绍其民族的发展历史和特色风俗,激励各民族学生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时代风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学生心灵深处。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此次征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对加强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加强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形成各族学生广泛交流、互学共进、团结融合的和谐校园氛围。

附: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小学语文教育2106班陈梨《再忆故乡的夏天》

二等奖:小学语文教育2102班郑雨铖《在那遥远的地方》、小学语文教育2102班张秀芳《海日恒》、小学语文教育2102班肖静《艾敏河》

三等奖:学前教育2303班谢孟言《心似石榴籽,共圆复兴梦》、小学数学教育2201班洪宇晨《民族团结之花》、小学语文教育2104班周睦苗《苗寨》、小学教育2201班梅婷《走进西藏》、小学语文教育2105班詹小萍《心灵的珍藏》

优秀奖:小学数学教育2103班苗梦荣《与你共我》、小学语文教育2204班郑巧《十八洞村》、小学教育2301班李凯睿《同心铸复兴》、旅游管理2301班柯语嫣《56个民族》、学前教育2304班鲁文慧《学校里新开的食堂》、小学语文教育2102班付乐怡《勠力同心,巨手绘中华》

【编辑:彭涛 责编:祝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