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火焰山”造林愚公走进汉江师范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郑弘洁     来源:     点击:

4月10日下午3点,“火焰山”造林愚公走进汉江师范学院开展报告会,湖北日报十堰分社、丹江口市委宣传部、丹江口市林管中心等单位莅临现场。报告会由丹江口校区党委书记祝东喜主持。

在学术报告厅,丹江口市林管中心徐泽成、朱辉升讲述了30年来“石头缝里种树”,“火焰山”变“花果山”的故事。当地造林人在石鼓镇严重石漠化的“火焰山”,凭着“石头缝里种树”的顽强精神,30年来坚持不懈接力造林。如今,“火焰山”上长出6000多亩树林,植被覆盖率达70%,成为“国家石漠化治理示范区”。

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湖北日报记者余宽宏分享了他在采访过程中的体会,他表示“火焰山”的案例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好的证明,希望大家以水滴石穿、持之以恒的精神,播撒绿色的种子,打造绿色示范区。

现场师生充分感受到造林人的艰苦奋斗、忠诚担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愚公精神为指引,以造林人为榜样,努力为守水护水、绿色发展作出贡献,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在“守护一库碧水 我们在行动”主题横幅上签名,并留下守水护水感言。现场嘉宾及学生代表在墨苑长廊共植了一颗生态树。据介绍,这棵生态树在校区内取种,在“火焰山”生长发芽,现在又重回校区,这也是造林人“牢记使命 绿色发展”精神的真实写照。

“火焰山”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也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精神锻造史。丹江口校区也将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守水护水,接力奋斗,当好南水北调守井人,为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彭涛 责编:祝东喜】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后勤服务能力作风建设“双提”系列活动年启动

下一条:缅怀移民搬迁牺牲英烈 做好水源区忠诚守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