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陈俊到丹江口市杨山路小学开展我校师范生师德师风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赵玉翔     来源:     点击:

2月11日,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丹江口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岱、丹江口校区党委书记吴建军等一行,赴丹江口市杨山路小学开展我校师范生师德师风调研活动。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孔繁盛及相关领导专家、我校优秀校友、“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杨山路小学副校长蔡明镜参与调研。

在杨山路小学,陈俊一行走访了优秀校友蔡明镜。蔡明镜于我校毕业后,一直扎根在南水北调库区边远的办学点,用行动编织着振兴乡村教育的梦想。2018年获“马云乡村教师奖”,2019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乡村科技好老师”、“中国好人”、“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会上,陈俊一行了解了近十年来我校师范毕业生师德师风方面的现状,听取了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我校师范生实习、就业与丹江口市教育局达成了共识。

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孔繁盛指出,师德师风的养成要靠持久的锻炼和培养,尤其要从师范教育抓起,师范院校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贯彻教育全过程,要选好苗、育好才、提待遇、严要求、统筹管理。

副校长陈俊强调,办好师范教育是我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根本前提作为省属师范高校,要发挥教师教育的龙头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协同机制、奖惩机制与关怀机制,注重深化全员育人抓师德引领,强化教师育人意识与专业引领,加快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

【编辑:熊金波 责编:吴建军】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督导丹江口校区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检查校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