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丹江口校区开展4·15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吴成瑶、陈杨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按照学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4月12日下午3点,校区邀请丹江口市国保大队民警杨洋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杨洋警官针对高校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境外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公民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讲解。杨警官以案释法,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他强调,同学们应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技能,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会后,杨警官为学生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册。

此次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强调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人民生活的重要性,倡导学生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养成良好用网习惯,自觉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安全法治和谐校区建设。

【编辑:彭涛 责编:祝东喜】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仕新到丹江口校区指导工作

下一条:丹江口校区召开2023-2024年度五四表彰先进团支部答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