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丹江口校区开展“反对校园霸凌,禁毒警钟长鸣”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郑弘洁、代一帆     来源:     点击:

4月11日下午3点,丹江口校区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反对校园霸凌,禁毒警钟长鸣”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丹江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琴、丹江口市法院审判长陈伟丹江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吴夙屹为学生开展宣讲。丹江口校区党委副书记彭涛、学工科科长金圣杰参加。

冯琴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她强调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半边天”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青春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巾帼华章。

陈伟详细介绍了欺凌、霸凌和不当恋爱关系的定义,普及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等重要内容,再通过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以案释法,并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观望者,不当沉默的被害者;与人交往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与人为善”;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间的小摩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吴夙屹宣从毒品概述、当前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常见毒品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解读。并呼吁女性自尊自爱,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加强学生校园霸凌和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基。

【编辑:彭涛 责编:祝东喜】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召开2023-2024年度五四表彰先进团支部答辩大会

下一条:陈俊为丹江口校区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