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书法学子用艺术实践扮靓丹江校区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刘子依、李玟洁     来源: 文学院     点击:

11月7日,文学院2019级书法学专业学生来到我校丹江校区墨苑开展书法实训,学习碑刻拓片制作方法,并为墨苑所有碑刻书法进行描金“美容”。本次活动是书法学专业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的实践教学,由书法教研室组织,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弋、副院长曹国军带队,全体专业教师参与。

上午9点,实训活动正式开始。书法教研室主任黄振东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进行拓片制作示范。拓碑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书法传统技艺,是利用宣纸和墨汁将碑刻上的文字和图样清晰复制的一种技艺。黄老师讲解幽默、示范细致,同学们认真观摩、踊跃欲试。

随后,同学们分组自行制作拓片,铿锵有力的锤拓声为秋日的丹江校园平添了一份生机。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同学们完成了质量较高的拓片十余幅。

下午2点40,同学们为墨苑碑石进行描金。分发专业用具、清洁碑石、揣摩原碑笔法笔意、上金墨……同学们互相协作,有条不紊。至下午5点,完成了全部24块碑石的“美容”任务。经过清洗美容的墨苑书法碑刻焕然一新,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闪闪金光。

据悉,墨苑是我校丹江校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建于一九九七年。“墨苑”二字由我校已故书法教师李甫题写,苑内汇集了钟鸣天、黄家喜、丁长河、李甫等省内和十堰本地书法家的作品。参与活动的书法学专业学生华怡汀表示,本次实践活动,既掌握了书法拓片制作这一专业技能,同时又为美化丹江校区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开心。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上一条:丹江校区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丹江校区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