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拉开新生大学生活序幕

发布日期:2021-10-03    作者:郑弘洁     来源: 丹江口校区管委会     点击:

9月28日,汉江师范学院丹江口校区新生入学教育在远志楼拉开帷幕,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的专科新生开启了大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由丹江口校区教学运行科和学生工作科联合主办,教育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7个学院承办。

各学院以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大学生活等为内容展开大学第一课,引导新生了解专业概况、培养方式以及就业前景,并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要求。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学习是学生在校的首要任务,各班应抓好学风建设,提高学习效率,不断提升专科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

    9月29日上午,2021级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樟华苑篮球场顺利举行。在入校及军训期间,要充分发挥丹江口校区德育资源,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结合起来,教育新生将爱国主义情感建立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立志成为国家、社会栋梁之才的坚实基础上。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还包括爱校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等。主讲者有来自各学院的优秀教师、学工处、图书馆、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以及反诈经验丰富的公安干警。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感恩奉献社会,增强爱校荣校责任感,为新生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促进新生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

下一条:理想信念教育拉开新生大学生活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