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6    作者:周靖宇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特色化发展,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6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杨鲜兰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大会。

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吴冰、陈俊、周进芳、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出席大会。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拉开了大会帷幕。全体与会党员佩戴党徽,齐唱国歌。

杨鲜兰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我们今天开展表彰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从党的优秀传统中汲取前进力量,从身边先进榜样身上学习经验智慧,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学校当前所处的“五期叠加”特殊发展阶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勇毅和笃行高扬奋斗之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爱党之情、爱国之情和爱校之情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在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中乘风破浪,再立新功。

杨鲜兰带领党员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她强调,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中国人民!

杨鲜兰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当前,学校已步入“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在大力推进合格本科院校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遇到的挑战更加严峻,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先进典型的事迹为生动教材,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在党委书记杨鲜兰的带领下,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宣读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文件。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通报了近两年学校受省市级以上党内表彰情况。党委书记杨鲜兰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优秀党员代表赵雪漪、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欧修龙、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方圆、新党员代表黄园园依次上台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全校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摄影:罗优优、周靖宇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上一条: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