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演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郑弘洁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下午,丹江口校区保卫处联合丹江口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樟华苑篮球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启动仪式。汉江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胡江涛、消防救援大队赖参谋、丹江口校区管委会分党委书记吴建军以及部分师生、后勤人员参加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丹江口校区管委会分党委书记吴建军发表讲话。他强调校园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的生命、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因此各位师生必须要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技能,维护自身的安全。

消防安全责任是消防法的明确要求,消防法明确了我国消防工作的原则,也就是‘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并强调了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丹江口市消防救援大队帅队长介绍,只有不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才能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防范安全风险”则体现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改革转制之后职能任务的变化,即从应对“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成为我国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会上,丹江口市消防救援大队为丹江口校区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并开展现场知识问答。此外,消防队员展示讲解了部分专业消防设备的作用,现场演示了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参训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了实景演练。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以这一节日为契机,我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旨在提升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消防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上一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园知行之星”丹江口校区宣讲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