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同守一江水 共护家乡河——汉江师范学院走进徐家沟小学开展守水护水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郑弘洁、张小燕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扛牢守水政治责任,2024年3月28日下午3点,汉江师范学院走进徐家沟小学开展“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丹江口校区党委副书记彭涛、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玉翔带队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猜谜的方式引导大家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从农业、工业、生活用水等方面入手向孩子们讲解了水资源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呼吁小朋友们增强节水意识,共护家乡河。

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以自己的视角和创意,用画笔描绘了对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未来节水社会的畅想。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守好家乡的一库碧水。

此次活动是丹江口校区持续做好守水护水的品牌活动之一,后续将继续深入多所中小学,做好守水护水知识科普。校区将坚持当好净岸卫士,扛牢守水护水政治责任,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书写净岸护水汉师篇章。

【编辑:彭涛 责编:祝东喜】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开展团学干部培训

下一条:丹江口校区举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临时研学导师招募宣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