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正文

旅游管理(专科)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旅游管理专业2001年开始专科招生,有着20年的办学积淀。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专业、“湖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湖北省新型战略性支柱产业计划”和“湖北省高校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立项专业。

该专业拥有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10名,占比76.9%。专任教师主要毕业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8所高校,100%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团队在地方文化和地方旅游研究方面优势特色明显,依托地方文化旅游资源开展大量的教科研活动,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是十堰市文旅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智库团队。目前教科研共计150多项,发表论文260多篇。团队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需求,开展旅游规划、项目评审、咨询调研、讲座报告等服务达200多项,获得良好社会反响。主动传播地方特色文化,编撰地方文化专著和教材12部,多次获得省级、市级的教学成果奖。

专业以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一定旅游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营销与策划、旅游产品设计及旅游服务接待的高素质应用型旅游专业人才为目标,实行“旺工淡学,分段实践,逐级进阶”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旅游旺季引导学生在企业实践,淡季在校学习,根据学习规律,分阶段实践,逐步提高素质和和职业技能;学生毕业后,企业接纳学生就业,学生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前景良好。专业建有14个校内实训室和17个校外实习基地。推动教学改革,将课内课外教学结合、线上线下教学结合,人才培养效果良好,曾在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上一条:小学语文教育(专科)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