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正文

小学英语教育(专科)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十堰,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深厚的教育情怀、较高的人文素养,掌握英语语言专业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具备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熟悉教育基本规律,能够吃苦耐劳,能在各类城乡小学等教育机构从事小学英语学科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教师。

二、培养要求

1.具有立德树人和依法执教意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遵守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依法执教意识,愿意扎根乡村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工作。

2.具有从教意愿和教育情怀。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尊重学生人格,富有爱心、责任心、事业心。

3.具有系统的英语教学知识。具有系统而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小学生语言建构、思维发展、审美鉴赏和文化理解与认同的基本规律,初步习得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学习指导方法和策略,整合形成系统的英语教学知识。

4.具有较强的小学英语教学能力。能够依据小学英语课程标准,在教育实践中,以学习者为中心,创设合适的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小学英语学习环境和整体性、综合性评价体系,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和小学英语教学融合能力。

5.具有较高的班级管理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具有全程育人、立体育人意识,掌握班级管理的工作规律和方法,自觉把育人贯穿于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过程,具备组织班级教育、学生发展指导、综合素质评价、家校合作、社团等等各种教育活动的能力。

6.具有良好的自我管理和自主发展能力。具有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具有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能力;具备跟踪教育和小学英语学科前沿热点和成果不断更新专业知识的能力,能在小学英语课程实践和研究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7.具备反思研究能力。养成从小学生英语学习、英语课程与教学等角度分析自身英语教学实践、实训问题的习惯。掌握资料收集、文献检索、社会调查等基本方法,具备外国语言文学及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8.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理解学习共同体作用,掌握沟通合作技能,积极开展小组互助和合作学习。

三、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

所属专业类

主要对应职业类别

职业资格证书和

英语技能等级证书

教育与体育

教育

小学英语教师

小学教师资格证

四、学制

标准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7年

五、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1.专业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阅读等。

2.主要实践环节

军训、教育实习,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社会实践、劳动教育、日周月年工程,创新创业训练等。

六、毕业规定

学生在校期间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130学分,符合毕业条件,颁发毕业证书。

上一条:小学数学教育(专科)

下一条:小学语文教育(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