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设置 >> 正文

小学语文教育(专科)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专业立足十堰市、面向湖北省,培养具有正确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正确的学生观、教育观、教师观,熟悉小学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具备熟练的教育教学技能和班级管理能力,具备小学语文教学能力,适应乡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合格小学语文教师。

主要专业课程有:基础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小学教育基础、小学生心理健康与道德教育、小学语文课程教学论、班级管理等。

语文教育专业从1977年开始办学,已有40余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2000人。该专业教学团队在2008年被确定为省级教学团队,该专业在2016年被确定为湖北省高职教育品牌专业。该专业与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共享优质师资,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该专业在省内同类专业中独树一帜,招生人数一直高位运行,生源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获得良好口碑。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在毕业时通过“专升本”考取本科院校,成功实现了升本梦想。学生考取“专升本”人数连创新高,该专业已经成为省内本科院校竞相争取的优质生源基地。

年份

考取人数

录取高校

2010

26

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师院、黄冈师院、湖北二师等

2011

15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师院、三峡大学、襄樊学院、荆楚理工等

2012

33

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师院、黄冈师院、湖北二师、荆楚理工等

2013

32

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师院、黄冈师院、湖北二师、荆楚理工等

2014

65

长江大学、湖北师院、黄冈师院、湖北二师、荆楚理工学院等

2015

85

三峡大学、湖北师院、黄冈师院、湖北二师、湖北工程学院、荆楚理工学院等

2016

87

湖北师大、黄冈师院、江汉大学、湖北二师、湖北理工学院等

2017

115

湖北师大、黄冈师院、、湖北理工学院、荆楚理工学院等

2018

131

湖北师大、黄冈师院、江汉大学、湖北文理、湖北理工学院等

2019

191

湖北师大、黄冈师院、湖北理工学院、汉江师范学院

上一条:小学英语教育(专科)

下一条:旅游管理(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