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1-01-23    作者:蔡汉亭     来源: 学工处     点击:

1月21日上午,我校第二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崇文楼B408举行。校长付永昌,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6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工处长张斯民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校长付永昌对今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付永昌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的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位二级学院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为学生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付永昌对全体政工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上下功夫;二要做好工作总结归纳,研究学生工作规律;三要加强实践锻炼,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学工处长张斯民表示,付校长在教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对我校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任务,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在种好“责任田”的同时,要在工作态度踏实、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措施务实上下功夫,力争实现2021年学生工作的开门红。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中,全体辅导员分别在00后学生思想状况分析、心理危机学生处置和干预、教育故事分享会、辅导员微课堂备课会等版块,或典型发言,或交流研讨,或现场提问,总结工作,交流心得,共同提高。其中,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田晓红点评了心理危机学生处置的案例,并提出了工作指导建议。

在专题辅导环节,毛晶玥作了题为《在实践中做“研究型”辅导员——基于网络素养教育学工品牌打造的思考》的报告。在教育故事分享会环节,郭盈盈讲述了《带着一盆花上学》、黎宸讲述了《我去武汉接学生》、彭涛《捐献骨髓,为生命加油》、童安讲述了《染绿发的女孩》、张宇讲述了《教育有光》。这些故事,全部来自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生动活泼,感人至深。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原计划邀请的两位外省专家讲座顺延至今年春季举行。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召开首次学生工作科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