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蔡汉亭     来源: 学工处     点击:

日前,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崇文楼B405顺利落下帷幕,校领导周进芳出席比赛。10名闯入决赛的选手通过各环节的考验,教育学院黎宸和姜娟分获A组和B组第一名。

校领导周进芳指出,做好辅导员工作要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学生的宣传员、安全员、侦查员、急救员、网管员、示范员“六大员”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辅导员们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决赛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育人故事3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育人故事环节,选手通过讲述自己的育人故事,发掘身边的典型,成为大赛的特色和亮点。

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48名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届比赛。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工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