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周靖宇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9月1日,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在崇文楼B408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教师为同学们生动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等校领导深入班级听课。

当天上午8点,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彭川、李媛、郑坤、冷静4位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分别以《奋斗百年创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强国有我,未来可期》为题进行授课,思想政治教育2001班全体同学现场聆听。全体师生在各自上课教室同步收看。

课后,不少师生分享了感受。参与授课的李媛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坚守三尺讲台,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雯同学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都是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展现,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倪萍莲同学感慨道:“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幻,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梁爽同学表示,我们遥想党的下一个百年历史,一定能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我们要永远牢记革命先辈的夙愿,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据了解,学校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开学教育、认真组织好‘开学第一课’”的安排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点内容,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暑期时间进行精心策划、选题、备课,完成准备工作。

随后,汉江师范学院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利用开学后的主题班会、团会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面向青年学生的学习宣讲,并组织学生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讨论,激励青年学生在党的光辉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也分别深入班级和师生们一同听课。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聆听“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湖北省“国培计划”项目开班 450名教师来校提升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