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五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杨晓月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4月22日上午,我校第五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一号会议室举行,本届读书节主题为“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校领导潘世东出席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魏巨学主持。

付永昌指出,举办读书节启动仪式的目的是希望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到读书节活动中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珍惜点滴时间阅读,把读书作为一生的事情。对于如何提升阅读水平,他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重视阅读、勤于阅读,使阅读成为习惯。二要崇尚知识,勤于思考,阅读与思考相统一。三要学以致用、开启智慧,使阅读更有价值。

活动中,图书馆馆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读书交流分享会,大家围绕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宋晶教授的专著《大岳品鉴——武当山道教建筑鉴赏》进行探讨。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阅读推广手绘海报设计作品”展览活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朗诵活动也同时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同步展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图书馆迎来了一群来自桐华幼儿园的可爱的小朋友。孩子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在图书馆前诵读了“弟子规”,并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手绘海报作品展,五彩缤纷的画板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图书馆朗读亭、3D演示,新奇的数字图书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品味书香,筑梦童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旨在让书香陪伴儿童成长,让孩子们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是本次读书节活动之一。本次读书节还包含“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书评影评比赛、“最美悦读”主题摄影比赛、“寻找最美之声”诵读比赛、“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诵千古诗词,扬中华文明,寻学子初心”诗词大赛、图书馆文化创意设计比赛、读书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图书馆全体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摄影:杨波 周俞洋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上一条:我校校友入选湖北省“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