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罗兆希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7月5日晚,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在明理楼C101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出席,人事处处长刘丹萍主持开班典礼。

党委书记杨鲜兰开讲校本培训的第一课——师德建设。杨书记从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责任、职业态度、职业纪律、职业技能、职业良心、职业作风、职业荣誉等方面具体讲述了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师工作履职的准则与红线。杨鲜兰要求新入职的教师要做到四点。一是要学习了解领会教师的基本规范;二是要树立目标和榜样;三是要对自己进行警示教育,要有底线思维;四是要三省吾身,及时复盘,时刻反思自己的行为。

杨鲜兰分析了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师德失范案例。主要类型有:第一,意识形态与理想信念出现错误,政治路线出现偏差。第二,学术不端行为,抄袭、窃取他人成果,滥用学术资源等。第三,意志不坚定,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贿赂和请客送礼,徇私舞弊。第四,与学生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杨鲜兰要求广大新入职教师严守师德规范,严格做到“四个相统一”,即:教书与育人的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

最后,杨鲜兰热烈欢迎新进教师来到汉江师范学院工作,并勉励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向学校优秀杰出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职业境界,将个人才能与集体智慧有机结合起来。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本次校本培训学习好学校的规章制度,熟悉了解学校人事、教学、科研等各类政策文件,少走弯路,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尽早走上自己事业发展的快车道,为汉江师范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校长付永昌对新入职教师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汉江师范学院是一所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院校,历届广大师生的汗水与智慧铸就了今日的汉师。汉江师范学院是一所有特色的院校,她古老而又年轻,在十堰的各大高校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付永昌强调,广大新入职教师要知史爱党、初心如磐;爱校如家,荣辱与共;爱岗敬业,全面进步;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快速融入学校大家庭,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上一条:湖北省“国培计划”项目开班 450名教师来校提升教学技能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省级以上教师培训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