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国培计划”项目开班 450名教师来校提升教学技能

发布日期:2021-07-17    作者:陈晋嵩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7月17日上午,我校2021年“国培计划”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宜昌、孝感、恩施等地的450名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并将接受为期10天的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出席开班仪式。

吴冰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十年的国培经验与成绩,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积极主动学习,珍惜培训机会,保质保量完成课业,将所学的知识能力带回岗位,尽其所用;二是增强安全意识,树立防疫观念,确保培训期间饮食、人身与财产安全,顺利完成学业。吴冰要求班主任老师切实负起责任,关注学员需求和困难并及时解决;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做到管理上公平公正,服务上贴心细致。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做好对学院、授课教师、班主任的服务工作,确保所有学员在培训期间安心、放心、舒心。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宏主持开班仪式,并就此次“国培计划”实施的相关情况向参训学员作了说明。

来自孝感的彭小珍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汉江师范学院提供的培训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参与互动研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长立德树人的才干和本领。

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祝东江,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仪式。

刘宏介绍,此次国培计划参训对象主要来自宜昌、孝感、恩施等地各县区的乡村小学及幼儿园教师,项目课程内容针对非师范毕业的小学英语教师、新入职教师及非学前专业的幼儿园教师进行设置,包括师德师风、学科教学设计、教材研读、游戏活动创设等学习内容。在此之前,学校已经实施了幼儿园保育员与幼儿园卫生保健相关培训项目,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汉江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