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份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杨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在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5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及广西考察时的最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文件。

党委书记杨鲜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及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师德建设作了主旨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就学史增信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在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强固共产党人的“根”和“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钉钉子精神和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汉师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克服学校发展中的各类困难。

杨鲜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了三个关键词即美育、创新和体育。美育是审美教育、心灵教育,能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创造活力,更关乎青少年人格的养成、灵魂的塑造,关乎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作为高校,不能以德育和艺术类的专业教育来替代美育,要把美的教育和传续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作为民族发展的重要基石。创新是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根本出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高校要鼓励自由探索和质疑精神,勇于开拓新方向,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的教育培养。教育既要“文明其精神”,也要“强健其体魄”,我们要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的要求,把体育教育贯穿于学生学习成长的全过程,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鲜兰强调,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因此,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面向广大教师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抓好思政课堂、办好道德讲堂、开展好课程思政比赛、选树道德楷模,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领学《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领学《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领学《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校纪委副书记刘传勇传达了《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上一条:统战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和机关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