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周靖宇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5月26日上午,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杨鲜兰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开班仪式。

杨鲜兰全面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审视了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全面领导、落实新发展阶段任务提出了要求。

杨鲜兰结合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环境,指出在“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将呈现内涵建设提速期、办学特色凝练期、教师队伍转型期、基础短板补足期、改革发展深入期的“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突出实效实绩,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四是坚守安全底线,统筹做好事业发展和学校安全工作。

杨鲜兰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全面领导的总要求,为落实新阶段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持续提升能力,跟上新形势变化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干部要谋全局、抓大事,指导本单位研究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实施;四是坚持正向激励,营造干事担当氛围,强化干事担当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

付永昌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杨书记的专题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思路清、落点实,对我们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谋求更大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消化吸收杨书记的辅导报告,做好精神的传达落实;要在认清学校当前“五期叠加”的形势下,找准各二级单位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深入思考和研究学校和部门发展的重要问题,创造性、开拓性地开展工作,以奋发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付永昌对办好此次轮训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校领导王超、吴冰、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章平,全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参加培训。

党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介绍,本次轮训班为期3天,是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统一要求而举办的。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先期已经参加了湖北省干部在线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全部合格达标。这次举办线下专题培训,是在前一段时期抓宣讲、抓学习、抓落实的基础上,结合省委十一届八次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对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再深入、再领会、再落实。

【摄影:罗优优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上一条:刘玉平教授来我校作“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下一条:统战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