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刘玉平教授来我校作“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30    作者:苗纯娇     来源: 团委     点击:

5月27日,学工处、校团委邀请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思政中心特聘专家、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做《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政工干部、党员教师代表等五百多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校领导周进芳主持。本次讲座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届辅导员论坛的子活动。

刘玉平教授用大量珍贵的史料和照片,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使命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追忆了一位可亲可敬的英雄父亲,颂扬了一名可褒可奖的英雄烈士——刘光典。刘光典烈士倾其所有投身革命,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展现着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以艰苦卓绝的斗争践行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忠诚,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浩气长存。师生们在跟随刘玉平教授回顾那段革命斗争史的同时,也对战斗在隐蔽战线的英雄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进一步加深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在恶劣环境中艰苦斗争精神的了解,懂得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周进芳做总结讲话时对师生们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刘光典烈士事迹感人,信仰化人。让我们看到了隐蔽战线同志的坚强无畏、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看到了革命先烈及其家属的正直家风,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用生命铸就的忠诚和坚贞不屈的信仰力量。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精神、培养高尚品格、铸就奋斗底色,积极将“小我”融入学校建设乃至国家民族的“大我”当中,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讲座现场许多人深受感动,多次用热烈的掌声对英雄先烈以及他们的革命后代致以崇高的敬意。散场后,很多学生深受感动鼓舞,围着刘玉平教授索要签名、合影留念,谈体会讲感受。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上一条:付永昌:守初心担使命提素质强本领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