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丹江口校区举行女性安全教育、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吴成瑶、张小燕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丹江口校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女性安全教育、心肺复苏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国药汉江医院妇产科主任谭娟、心血管神经内科医师王耀山主讲,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谭娟以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为基础,结合实际案例,从“月经期的自我防护”“青春期女性妇科常见疾病鉴别与诊断”“如何避孕”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谭娟主任特别强调,处于青春期的女生们要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对常见妇科疾病的了解度,掌握保护自己的正确方法。

王耀山医生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脏骤停停搏的相关情况、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要点。潘明繁护士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实际操作,更直观地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讲座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身生理健康,增强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也是丹江口校区党委关心关爱学生,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校区将不断了解并满足学生需求,努力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熊金波 责编:吴建军】

上一条: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大学生上网需谨慎 一一丹江口校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丹江口校区领导班子实地调研“爱心课堂” ——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