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丹江口校区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郑弘洁     来源:     点击:

4月28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丹江口校区在学术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和谐校园”主题讲座。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孔令彬受邀讲课,共一百九十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参与讲座,其他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本次讲座由李欣铖老师主持。

刑侦大队民警孔令彬就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类型、典型案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受骗后的补救措施、如何不参与电信诈骗六大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详细介绍。通过PPT课件、播放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视频、真实案例讲解以及诈骗手段揭秘等生动形象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解过程中,孔令彬警官积极与我校学生互动,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电信诈骗的态度和措施,积极发动同学们共同安装、注册、推广“国家反诈APP”,关注“平安丹江口”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强调牢记“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在劝阻咨询受骗者方面的重要性。

我校积极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能够切实帮助我校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学校形成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不断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编辑:熊金波 责编:吴建军】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代表队赴汉江师范学院参与第六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丹江口校区开展全域生态旅游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