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潘世东到丹江口校区检查教学准备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郑弘洁     来源: 丹江口校区管委会     点击:

    10月12日校领导潘世东前往丹江口校区,指导图书馆和汉江水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丹江口校区管委会分党委书记吴建军、基本建设处副处长袁志芬及图书馆副馆长付鹏陪同,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与相关调研工作。

潘世东先后深入丹江口校区图书馆、远志楼、行知楼、励智楼、沧浪剧场等场地实地查看,针对各大楼空间利用、设备配置、功能完善等问题进行研究分析,他指出,入驻新校区、站在新起点,管委会及各二级单位要巩固现有成果,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丹江校区高效运转;一定要充分开发利用丹江校区的办学空间,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保障广大师生在衣、食、住、行、学、乐等方面的需求,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教学秩序能够平稳运行。

在图书馆借阅服务大厅,潘世东对开馆前的准备工作进行认真详细的询问,他强调丹江口分馆建设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对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因此要结合学校整体定位不断推进优化后续服务功能的拓展。他要求图书馆干部职工要站位高远、知难而进、倒排工期,举全馆之力尽快完成丹江口分馆新书上架工作,力争早日开馆,服务好校区师生员工,丰富师生文化生活,给广大学子提供优质读者服务。同时要充分谋划利用分馆空间优势,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助力教学科研,不断提升信息资源保障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学习氛围。

他还十分关心驻守校区教师的工作生活环境,对丹江校区的教师公寓、教师休息室、教师食堂等都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

在调研汉江水科学研究院期间,他指出相关部门要面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国家水战略需求和国际水科学前沿,积极推动涉水学科的交叉融合的平台建设,提升汉江师范学院服务国家和区域水安全需求的综合创新能力。丹江口校区管委会要以重启丹江口校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丹江口市深度对接、紧密联系,落细落实汉江水科学研究院大楼内的功能布局,加快发展脚步,更好服务丹江口市经济社会发展。

潘世东一行还对丹江口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进行走访调研。在丹江口市图书馆馆长邓亚虎一行带领下参观了丹江口市图书馆均州书房。通过体验门禁刷卡、自助借阅、扫码阅读等智慧服务设施,他指出:“小小书房,功能齐全,在雄伟的丹江大坝下公园有这样一个城市书房,能够让广大市民不仅观赏美景的同时,还能静心阅读,难能可贵,是一项文化服务惠民的民心工程”。他表示丹江口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很大,希望学校图书馆要加强与丹江口市图书馆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书香水都·经典诵读”等活动,共同推进全民阅读,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摄影:鲲鹏)




上一条:丹江口校区志愿者参与武当蜜桔推介会暨“农民丰收节”服务活动

下一条:【宣传月】丹江口校区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